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繁峙要闻 > 正文

张宇光在部分乡镇调研指导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时间:2023-10-09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融媒体中心     

  10月8日上午,县委书记张宇光深入繁城镇、光裕堡乡督导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宣传党的政策、解决群众诉求,在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群众工作中赢得群众认可、激发内生动力,确保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取得实效。县委副书记张晋,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县委办主任宋耀峰,副县长赵斌及相关乡镇和单位负责人一同参加调研。

  张宇光先后深入繁城镇高升寨村、南关村,光裕堡乡富家庄村和光裕堡村等地,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座谈交流、查阅资料、政策提问等方式,详细了解村级资料台账完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产业发展、驻村工作队履职、村卫生室运营、党组织建设等情况,在一线深挖问题、研究对策、促进工作、推动落实。

  张宇光指出,当前,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进入关键阶段,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压紧压实责任,迅速行动起来,抢抓当前有限时间,全面查缺补漏,层层把好关口,确保各种数据信息精准。要加大走访帮扶力度,向脱贫户讲好享受政策,进一步提高群众对帮扶工作的满意度和认可度。要坚持问题导向,建立问题台账,强化分析研判,找准着力点,采取有力措施,严要求抓好检查组反馈问题整改到位。要讲究方式方法,抓住关键和重点,强化跟踪问效,对问题整改不到位的严肃追责问责。要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持续做好动态监测帮扶工作,不断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走深走实。

  张宇光强调,乡镇主要领导要提高政治站位,扛牢政治责任,转变工作作风。身先士卒、率先垂范,带领全乡干部进村入户走访调研。特别是要聚焦应纳未纳、风险消除不稳定、帮扶措施落实不到位、监测对象识别纳入不及时、纳入程序不规范、系统信息不精准等方面问题,集中精力开展好排查,做到情况清、底数明、数据准。要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更好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更好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推动全乡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