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繁峙要闻 > 正文

中国农业大学农业强市建设规划组在我县调研

 时间:2023-08-14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融媒体中心     

  8月11日—12日,由中国农业大学工学院教授庞昌乐带队的农业强市建设规划组一行来我县调研农业强市建设工作并进行座谈。政府副县长赵斌主持座谈会,县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畜牧中心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北京中农富通园艺有限公司副院长柴多梅介绍了本次调研目的及工作安排,与会人员围绕农业强市(县) 建设,从农业强市(县)建设的现状、问题,对农业强市 (县)建设规划项目提出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表示,繁峙县全域发展现代农业生态资源丰富、自然风光宜人、农业产业基础扎实、发展思路清晰、未来前景广阔。此次调研,为双方进一步合作奠定了基础。要进一步做强做优优势主导产业,打造一批创新能力强、产业链条全、绿色底气足、安全可控制的农业企业,全力助力农业产业全方位高质量发展,助推乡村振兴。

  副县长赵斌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繁峙县“小城市”“大农村”特征十分明显,重点难点在农村,潜力后劲也在农村,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充分认识农业农村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认清繁峙农业农村发展的基础,找准坐标、找准方位、找准靶心,不断增强做好新发展阶段农村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助力繁峙农业强市(县) 建设工作稳步发展。

  座谈会后,庞昌乐一行先后深入到万景牛场、天河牧业、代州黄酒酿造有限公司、县城乡村e镇、赵庄村白水杏加工厂、三祝村黍米种植基地、晋绣坊、五台山金石雕刻有限公司等地进行实地调研。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