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繁峙要闻 > 正文

繁峙县召开重点项目推进暨储备谋划工作调度会议

 时间:2023-08-09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融媒体中心     

  8月8日上午,我县在政府常务会议室召开重点项目推进暨储备谋划工作调度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赵斌主持会议并讲话,县政府党组成员、繁峙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乔哲,政府副县长赵斌,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各乡(镇)长参加会议。

  会议解读了省发改委《关于做好2023年下半年计划新开工重大项目和2024年度建设项目储备工作的通知》精神;与会人员就全县重点项目推进谋划工作进行了汇报研究;县委副书记、县长赵斌就下半年和2024年项目征集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

  赵斌强调,全县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精心谋划、抢抓时机、奋力争取,把项目招引、项目建设、项目突破作为经济工作的龙头和第一抓手,实实在在地抓好一批增长点、支撑点,实实在在地抓好一批大项目、好项目,为经济转型提供有力支撑,为跨越发展培育有效的动力源。一要高度重视、精心谋划。各乡镇各部门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行动上要迅速跟进,紧紧围绕省发改委两大类29条项目范围,立足我县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谋划一批符合繁峙发展实际且投资大、支撑力强的高质量产业项目。二要紧盯政策,积极争取。要紧盯政策导向,加强与上级业务部门的沟通对接,最大程度争取政策与资金支持。紧紧把握项目谋划储备要求,把项目谋划与要素保障相衔接,切实做好项目资金、土地等关键要素保障,确保谋划项目能落地、可持续。三要夯实责任,快速落实。发改部门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各乡镇、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加强沟通对接、协同联动,把主要精力放在谋项目、抓项目上,积极协调解决项目谋划储备中的资金、人员等困难问题,确保项目建设高质高效推进。同时,支持配合好统计部门工作,全力抓好项目入统,做到应统尽统,颗粒归仓。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