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繁峙要闻 > 正文

县长赵斌在东山乡调研

 时间:2023-07-28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融媒体中心     

  7月26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赵斌深入东山乡对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防汛备汛等工作进行实地调研指导。县委常委、人武部政委候学兵,副县长张漓雅,县政府办、东山乡相关负责人参加。

  在东山乡东山底村,赵斌深入村委会与村“两委”干部深入交谈,了解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工作开展情况。实地察看东山乡卫生院,对强化群众医疗卫生保障服务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与此同时,赵斌深入群众家中,详细了解群众就业务工、生产生活、家庭增收等各方面情况。在中庄寨村,赵斌深入村内早餐店、便民超市等地,实地察看了解便民利民服务设施建设情况、群众收入情况和市场主体倍增等工作,对村级产业发展、资源资产盘活利用、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壮大等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赵斌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作为当前以及今后重中之重的任务,始终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要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高度自觉,认真落实“负责任、动脑筋、讲良心”的工作要求,以开展巩固衔接工作大比拼活动为抓手,用最坚决的态度和最有力的举措,以扎实的工作成效推动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和农业农村各项工作不断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效。要解放思想、创新举措,充分立足当地实际,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做法,多渠道推动村级产业发展提质增效、群众收入持续增加。要盘活各类资产资源,科学统筹规划,千方百计壮大村集体经济。要持续强化基层医疗卫生、教育教学等公共服务力度,最大限度为群众生产生活提供优质保障。要高度重视防汛备汛和抗旱工作,始终把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到首位,严格落实应急值班值守制度,强化巡查监测预警,扎实做好应急演练和物资储备,确保安全度汛。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