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繁峙要闻 > 正文

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八次会议

 时间:2023-07-27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融媒体中心     

  7月26日,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八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姚力山,副主任杨素珍、刘平牢、张占羽出席会议,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任雨田主持会议。县政府二级调研员韩红英,县政府办三级调研员、文旅局党组书记刘俊智,法院院长侯麟英,检察院副检察长,县政府办、发改局、财政局、卫健体局、公安局交警大队负责人,不是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的乡(镇)人大主席、市县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全县卫生健康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全县2023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和关于全县2023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县人大法工委关于检查《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了《繁峙县全域旅游发展规划(2020-2030)(草案)》及其他。

  姚力山在讲话中就相关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关于卫生健康工作。卫生健康事业关乎民生福祉,要继续高度重视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加强医院建设的规划性,超前谋划县、乡、村卫生健康发展布局,结合我县实际,加快公共卫生项目建设进度,优化人才引进举措,加强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强化业务指导和政策培训,不断提升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水平,推动全县卫生健康事业再上新台阶。二是关于预算执行工作。县政府和相关部门要发挥好财政稳增长、促发展、保稳定的作用,确保中央和省、市、县助企纾困政策落地落实;要加快推进积极的财政政策落地见效,加大重大项目前期投入,积极争取上级政策倾斜和资金支持;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高对重点企业的帮扶力度,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培植优质税源,实现财税稳步提质增收;要加强债务化解工作,切实兜牢“三保”底线,确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立足实际,准确把握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社会发展变化,紧盯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统筹兼顾“十四五”规划,强化运行调度,狠抓推进落实,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三是关于计划工作。政府及相关部门要认真研判经济走势,客观分析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不断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预见性,全力确保全年目标任务的完成。要进一步厘清出现困难瓶颈的深层次原因,提出具有针对性和有效性的措施;要全力推进招商引资,坚持抓“大”不放“小”,着力发挥中小企业聚集区作用,高质量推动中小企业集群发展;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效率,用好用活相关政策,帮助企业纾困解难,特别是要积极培育一批市场前景好、产业链条长的好项目,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培育和壮大新兴产业,为经济发展夯实基础、积蓄后劲,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四是关于《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情况。结合近期县城道路标识线的重新划定,县人大法工委专门进行了《道路交通安全法》执法检查。相关部门在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出行需求的同时,也要广泛深入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努力提升群众交通安全出行意识,多措并举,严格执法,补齐道路交通监管的漏洞和短板,全力营造有序、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出行环境。五是关于全域旅游发展规划(草案)。全域旅游发展是政府着力推进的一项重点工作,通过全县上下近几年的共同努力,也取得了一定成绩。规划通过后,政府及相关部门要认真抓好实施,严格按照规划进行旅游项目的开发、建设和管理。要深入挖掘我县旅游资源潜力和优势,突出文旅融合重点,统筹实施建设旅游项目,依法规范旅游管理行为,全力打造旅游精品工程,形成特色鲜明和高美誉度的旅游品牌,进一步提升我县旅游竞争力,努力把我县打造成重要的旅游目的地。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