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繁峙要闻 > 正文

我县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暨突出问题整改落实调度会

 时间:2023-07-09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融媒体中心     

  7月7日,我县在县多功能会议室组织收听收看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和农业农村重点工作推进会暨突出问题整改落实会后,县委副书记张晋主持召开全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暨突出问题整改落实调度会。省直单位驻县大队长韩肖重,县领导秦永红、郭舜良、刘威、副县长赵斌参加会议。

  会上,张晋传达了近期国家乡村振兴局在我省调研期间开展的巩固衔接考核评估及问题整改工作座谈会讲话中的重点事项,以及我省《关于进一步压实安置区属地管理主体责任方便搬迁群众就近办事的通知》文件精神。

  副县长赵斌通报了我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并就做好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具体安排。他强调,各级有关部门、乡镇要认真履职,梳理清楚工作台账,针对存在的问题立即整改,进一步补齐短板弱项,建立长效工作机制;要聚焦脱贫人口务工就业,持续抓好就业帮扶工作,不断增强脱贫群众内生发展动力,增加脱贫人口收入;要加强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帮扶,把问题排查整改和防止返贫监测帮扶结合起来,通过再排查再整改解决返贫致贫风险问题。

  张晋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工作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系统思维,全力以赴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扎实推进乡村建设和乡村治理,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以及全县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