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繁峙要闻 > 正文

繁峙县举行“6·26” 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

 时间:2023-06-27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融媒体中心     

  今天是第三十六个国际禁毒日,为进一步普及禁毒知识,增强广大人民群众自觉远离毒品、自觉抵制毒品的意识,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禁毒工作的浓厚氛围,6月26日,我县在聚宝新区举行主题为“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登云,副县长、公安局局长邢静出席活动。县禁毒大队、巡警大队、彩虹社工、乡镇政府、部分学生代表、禁毒委成员等重点单位代表参加活动。

  邢静宣布繁峙县“6.26”第36个国际禁毒日主题宣传活动正式启动。他强调,做好禁毒工作,抓住源头治理是关键,深化教育预防是根本,最大限度地消除禁毒宣传的盲区和死角,才能为禁毒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环境,希望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禁毒人民战争中,以对国家、对民族、对社会、对家庭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参与禁毒斗争。

  胡登云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和社会各界要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充分认清当前禁毒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深刻认识做好新时代禁毒工作的重大意义,努力构建党委政府统一领导、禁毒委组织协调、各相关部门担当作为、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的禁毒工作新格局。

  活动现场,与会领导和各单位代表参加了签名活动,并观看了禁毒宣传图板和宣传手册。相关工作人员和禁毒志愿者通过现场发放禁毒宣传资料、赠送禁毒礼品、观看仿真毒品模型等形式宣传禁毒知识,让参加活动的市民深入了解毒品的种类和危害性以及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引导广大群众要提高警惕,拒绝毒品。

  此次活动的开展,全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毒品社会治理格局,促进了全县禁毒宣传工作的深入开展,提高了人民群众对毒品预防知识的知晓率,同时,充分调动了广大群众参与禁毒防毒斗争的积极性,营造了争创禁毒示范城市的浓厚氛围。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