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繁峙要闻 > 正文

市政府副市长李硕在我县调研

 时间:2023-06-12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融媒体中心     

  近日,市政府副市长李硕深入我县就创卫复审、食品安全、农村改厕等重点工作进行调研指导,县政府二级调研员韩红英,政府副县长赵斌,县农业局、卫健体局、繁城镇、砂河镇、光裕堡乡负责人等一同调研。

  在砂河镇西砂河村、光裕堡乡小李牛村、下茹越乡上寨村,李硕一行先后进行实地入户走访,查看农村户厕使用情况,详细了解户厕使用管理、粪污处理、维修管护等情况。

  李硕强调,农村改厕工作是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升群众生活水平的重要抓手,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做好农村户厕改造工作。要严格按照相关工作要求、改厕标准,持续开展农村户厕问题摸排整改和“回头看”,全面查漏补缺,采取有力措施补齐短板弱项,持续巩固农村户厕改造成果,确保改一户、成一户、用一户,不断提升农村户厕改造质量和实效。

  在我县城区、汽车站、繁城镇笔峰村、砂河镇区等地,李硕详细了解城区镇区、城乡结合部、背街小巷、主次干道等地环境卫生整治提升情况以及景区、车站、学校等地食品安全监督管理情况,并就进一步做好各项重点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李硕强调,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进一步提高创卫意识,拧紧责任链条,压实工作举措,多部门协调合作、相互促进,共同推动创卫工作取得更实质性的成效。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主动作为,对标对表,逐街逐路、逐门逐店进行梳理排查,不留盲区死角。要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形成“人人参与、共同创卫”的良好氛围,努力营造干净、有序、整洁、和谐的人居环境。要时刻绷紧食品安全这根弦,强化食品安全责任落实,严守食品安全底线,严控食品采购源头,严防食品安全事故,及时排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推动食品安全工作制度化、常态化。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