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繁峙要闻 > 正文

繁峙县委副书记、县长赵斌在重庆等地开展招商活动

日期: 2023-06-02 来源: 繁峙县招商投资促进服务中心

  成渝地区是长江经济带战略支撑,也是国家推进新型城镇化的重要示范。多层次产业主体让成渝地区充满活力,双城经济圈一体化互补式发展呈现勃勃生机,5月27日至28日,繁峙县委副书记、县长赵斌赴重庆参加“忻州市2023年成渝地区招商推介暨项目签约仪式”。在渝期间,与商会座谈交流、赴示范区调研运营招商、在产业园区走访企业对接项目。

  繁峙县委副书记、县长赵斌与重庆市山西商会会长屈朝辉开展合作座谈,就成渝地区企业与繁开展合作深入交换了意见,并就成渝地区产业转移事项及建立常态化对接机制达成共识。之后,赴重庆企动星联调研了开发区运营招商工作,并与成渝地区部分企业家代表进行了座谈。

  交流对接中,赵斌向企业家们介绍了繁峙主导产业发展情况及投资繁峙的比较优势。并就充分发挥驻外招商机构及山西商会等社会团体的桥梁纽带作用,多渠道为我县拓展信息源、项目源、客商源,全面拓宽招商视野与企业家们交换了意见,热情邀请企业家们适时组团来繁实地考察。

  他强调,要积极践行“以情招商”途径,登门拜访和对接在外企业家、知名人士,持续拓展招商半径。要不断夯基垒石,修路搭桥,有效汇聚招商共识与发展动能,加快形成目标企业高效锁定、精准驻点推进、各部门高效联动的招商引资新格局。他指出,在着眼推进人才、科技与产业深度融合发展的视野上放宽维度的同时,要不遗余力地创新柔性招商途径,在用情招商与专业招商之间做足功课,在企业家身上下足功夫、在完善市场要素配置上下足功夫、在一揽子投资服务上下足功夫,始终保持开放包容、亲商惠商的繁峙形象,持续展现繁峙招商引资工作新作为,不断取得新成效。

  “海阔潮平风正劲,奋楫扬帆正当时”。4月以来,繁峙县主要领导、处级以上领导率队开拔,奔赴天津、长沙、杭州、上杭等各地开展招商对接活动。5月26日在浙江台州开展“铸造专业镇”招商专项推介,积极探索台州与繁峙铸造产业、有色金属压延产业的高度互补,与当地产业协会建立起常态化沟通联系机制,发展为全县重点招商区域之一。截至目前,全县已在“珠三角”“长三角”等区域开展目标企业对接,赴“京津冀”“长江经济带”开展小分队招商对接,在深圳市做营商环境及招商项目专题推介,京津冀企业家、浙江企业家、“长江经济带”企业家也陆续组团来繁实地考察,洽谈项目、对接落地。一个开放创新、包容共济、奋进不息的繁峙,正在敞开发展之门接纳四海客商,共商发展大计、共谱发展新篇。

  • 国家部委网站
  • 省、直辖市政府网站
  • 省政府及地市政府网站
  • 县、市(区)政府网站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建议您请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以获得最佳体验!
  • 主办:繁峙县人民政府 承办:繁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繁峙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1409240004
  • 晋ICP备10001943号-7 晋公网安备 14092402000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