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繁峙要闻 > 正文

繁峙县首届文物工作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

 时间:2023-04-27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融媒体中心     

  4月25日上午,繁峙县首届文物工作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县美术馆会议室开班。县政府办三级调研员、县文旅局党组书记刘俊智出席开班仪式,来自全县各乡镇、文化基层站所的相关负责同志和人员近50人参加了培训。

  刘俊智在开班仪式上致辞,他希望各位学员要严格遵守培训纪律,认真学习文物保护知识,在思想、业务和工作能力上都有所提高;各级文物工作人员要进一步增强保障文物安全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准确把握文物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坚持依法保护利用,实施好重大文物保护工程,统筹好城乡文物保护,利用好革命文物,积极做好文物开发结合文章,全面开创文物保护工作的新局面。

  本次特邀何宇飞、张雅男、任青田、李正佳等十余位省市文物相关专家前来授课。专家们分别从基层文物保护“应知应会”、文物保护理念和政策、可移动文物保护工作的理念与展望、古建筑的保护等不同方面对文物工作能力提升进行培训。通过培训,进一步强化了基层人员的文物工作业务能力,有效提高了我县基层文物的发现、保护和利用。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