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繁峙要闻 > 正文

李建国在繁峙县调研

日期: 2023-03-28 来源: 繁峙县融媒体中心

  3月2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建国在繁峙县调研指导安全生产、企业运行、滹沱河笔峰断面综合治理等工作。市政府秘书长张艮生,繁峙县委副书记、县长赵斌参加调研。

  在滨河西延伸工程施工现场,李建国详细了解了断面水质情况、繁峙县第二污水处理厂规划建设进度、工程技术要求等情况。李建国要求,繁峙县要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切实加强沿河岸线治理管控,全面提升污水收集能力,提高污水处理质量和效果,建立有效管理体制机制,牢牢守住水生态、水环境底线,不断提升滹沱河流域生态环境治理水平。

  李建国强调,要积极学习全国、全省生态治理先进经验做法,全方位、全流域、全过程加大综合治理力度,推动滹沱河流域水生态质量持续改善、水质持续向好;要加快推进第二污水处理厂建设进度,确保尽快投入运行。

  在山西紫金矿业有限公司,李建国实地查看斑岩矿开发系统、智能采矿控制室,检查企业安全生产情况,详细了解企业运行、发展计划和存在的困难。他强调,矿山安全是头等大事,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红线,依法依规开展各项生产工作,狠抓薄弱点、隐患点各项细节,以长期思想开展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企业要进一步扛起主体责任,认真落实安全生产各项措施,加强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加强日常应急演练,拧紧拧牢“安全阀”,以安全生产的良好环境保障企业做大做强做优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加大铸造专业镇建设力度,突出制造业振兴这个产业转型的主攻方向,加快延链补链强链,推动产业链向价值链中高端延伸。

  • 国家部委网站
  • 省、直辖市政府网站
  • 省政府及地市政府网站
  • 县、市(区)政府网站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建议您请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以获得最佳体验!
  • 主办:繁峙县人民政府 承办:繁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繁峙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1409240004
  • 晋ICP备10001943号-7 晋公网安备 14092402000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