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繁峙要闻 > 正文

我县举行县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仪式

 时间:2023-03-23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融媒体中心     

  3月20日上午,县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在我县职业教育集团举行。县委副书记、县长赵斌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县委、人大、政府、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县人民法院院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繁峙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等参加开班式。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马永峰主持开班仪式。

  赵斌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为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全县上下要进一步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正将二十大精神与自身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起来了,与繁峙发展实际结合起来,引领带动全县上下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激情和干劲汇聚到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中来,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繁峙新篇章。

  赵斌强调,一要以“五个牢牢把握”为核心,在真学真信中不断强化政治自觉、提升政治担当。要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的忠实拥护者。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担当实干努力作为。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贯彻落实到繁峙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全过程。要坚持人民至上,自信自立,守正创新,问题导向,系统观念,胸怀天下。要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在履职尽责中彰显时代担当。要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在锻造锤打中不断淬炼政治品格。要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团结带领全县人民合力共创美好明天。二要以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为航标,在砥砺奋进中不断创造繁峙伟业、谱写繁峙华章。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解决好思想不够解放的问题;要从整体、根本宗旨、大局上理解和贯彻新发展理念。大力推进“两个转型”,解决好结构不够合理的问题,要准确把握转型发展的深刻内涵,找准转型发展的抓手,强化数字赋能。要多措并举补短板、强弱项,解决好基础不够扎实的问题。要筑牢产业发展基础,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大力推进“大县城”建设,全面夯实高质量发展的阵地基础。要全面实施科教兴县、人才强县战略,解决好支撑不够有力的问题,坚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深化科技创新、人才支撑。要进一步创优营商环境和生态环境,解决好环境不够优化的问题。保护生态环境要落实严要求,要深入践行“两山”理论,积极稳妥推动实施碳达峰繁峙行动,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开展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优化营商环境要对标高标准,要集成推进“三项改革”,全面实施“两大行动”,深入开展“一项活动”。要进一步深化改革开放,解决好动力不够强劲的问题,要深化重点领域改革,提高对外开放水平。三要以博学慎思笃行为准则,在深学细悟中不断涵养清风正气、提升执政能力。要在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习中强化使命担当、责任意识、全局观念,敢于较真碰硬;在学习中厚植为民情怀,维护人民利益、尊重群众意见、赢得群众认可;在学习中增强能力本领,坚持深入调研不走过场,努力提高专业素养,切实提高效率抓落实;在学习中升华廉政境界,保持头脑清醒,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用好纪律戒尺,一严到底执行党章党规,坚决扛牢主体责任,一体推进正风肃纪反腐。

  赵斌要求,要珍惜学习机会,认真开展研讨。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极端重要性,集中精力、排除杂念,在全面学习、全面领会、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切实提升理论素养,筑牢思想根基,提升履职能力。要优化学习方法,提升研讨实效。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县委重大会议和重要决策部署结合起来,系统学习领会,一体贯彻落实。要严守纪律要求,强化学习作风。全体同志要遵守培训纪律,坚决服从统一安排,接受统一管理,全身心投入学习研讨,高质量完成学习培训任务。要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务实之举、管用之招,以风雨同舟的信念、只争朝夕的劲头、舍我其谁的担当投入到繁峙县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解放思想、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推动我县经济社会各项工作全面突破、全面提速、全面争先,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交出新的优异答卷。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