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繁峙要闻 > 正文

县长赵斌调研我县乡村e镇项目建设

 时间:2023-03-16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融媒体中心     

  3月14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赵斌实地调研我县乡村e镇项目建设情况,并主持召开乡村e镇项目建设推进会。县政府办、招商服务中心、妇联、行政审批局、乡村e镇项目运营团队等相关负责人共同参加。

  调研中,赵斌听取了乡村e镇项目推进情况汇报,深入乡村e镇项目公共服务中心和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恒宇天然草本资源有限公司、溢香坊公司等重点企业,围绕乡村e镇项目推进、机制创新、运营模式、功能配套和如何带动现代农业产业发展等问题,与有关部门和项目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乡村e镇建设存在的困难问题,进行了现场办公。

  在全县乡村e镇项目建设推进会上,赵斌听取了项目推进落实整体情况汇报,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研判,并就进一步推动我县乡村e镇项目建设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培育乡村e镇是省委、省政府助推乡村振兴、培育壮大市场主体、建设市场主体集聚平台载体的重要决策部署,是实施“数商兴农”的一项重要举措,对促进县域经济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抓住这一政策机遇,以产业为基础、以电商融合为核心、以配套服务为支撑,加快资源整合,积极构建“产业+电商+配套”的电商生态体系,打造集网络直播、农产品加工、快递物流、创业孵化为一体的现代电商物流产业集群。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进一步增强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科学谋划布局,系统全面设计,统筹实施,协调推进,加快乡村e镇建设。要坚持问题导向,逐条逐项深度剖析存在的问题和短板,采取超常工作举措,逐项予以落实解决。要因地制宜、开拓创新,加快促进主导产业品牌化、标准化,提升产业价值链和产品附加值。要坚持创新驱动、绿色发展,以提升电商应用水平为重点,线上线下融合为抓手,培育壮大市场主体,充分激发乡村e镇内市场主体活力和内生动力,构建起支撑高质量发展的现代产业体系,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新动能、新平台、新支撑,助推乡村振兴。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