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繁峙要闻 > 正文

繁峙县召开全县治理非法超限超载车辆工作会议

 时间:2023-03-15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融媒体中心     

  3月10日下午,省、市治理非法超限超载车辆视频会后,我县立即召开全县治理非法超限超载车辆工作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县治超领导组组长师天阳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治超服务中心主任李守清、县治超领导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及11个乡镇分管副职参会。李守清主持会议并安排部署全县治超重点工作。

  师天阳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我县治超工作复杂性艰巨性。各乡镇、成员单位要进一步树牢抓治超就是抓安全的理念,推动治超工作向法制治理、长效治理转变。治超工作事关安全生产、事关可持续发展、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要时刻保持高度的警惕和自觉,立足服务全县安全生产大局,全力以赴抓好治超工作。要正视问题短板,切实增强做好治超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齐抓共管,努力实现我县治超大局的稳定性和持续性。要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明确“政府主导、部门联动、源头治理、属地管理”治超原则,强化责任主体,加强考核。要高度重视源头治理,根据治超实际,及时调整工作思路。要加大路面管控,重点依托治超办流动稽查队组织“路警联合”执法。交警、交运部门切实发挥职能作用,依法对超限超载行为进行惩处。要高质量推进科技治超,真正让联网监管信息平台在治超工作中发挥应有作用。要强化督查力度,建立健全路警联合执法常态化机制,为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更加优质安全的道路运输环境。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