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繁峙要闻 > 正文

繁峙县召开矿山安全生产大检查百日攻坚行动推进会暨3月份安全生产工作例会

 时间:2023-03-13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融媒体中心     

  3月10日,我县召开矿山安全生产大检查百日攻坚行动推进会暨3月份安全生产工作例会。市级安全生产第六督查组组长、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焦建民,县应急局、交运局、工信局、自然资源局等相关单位、乡镇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焦建民传达了《省市关于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及督导检查工作的通知》和森林草原防灭火、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工作精神以及对繁峙县矿山安全生产大检查百日攻坚行动和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通报。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折不扣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全面抓好矿山安全生产工作。要深入推进全县矿山安全生产大检查百日攻坚行动,采取企业自查自纠、乡镇、部门全面排查、县级督导检查同步开展、一体推进的方式进行,持续深入推进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大提升行动工作;二要举一反三,切实做好冰雪消融期各类地质灾害防范工作。要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加强排查,防控风险,精准预警,通畅信息,各乡镇、社区的网格员、灾害信息员要关注出现和发生的地质灾害险情、灾情,及时上报乡镇人民政府和县自然资源部门、应急管理部门;三要认清形势,抓好各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要以钢铁、粉尘涉爆、涉氨制冷、有限空间作业为重点,强化事故隐患排查治理,深化工贸行业安全专项整治,推广应用粉尘涉爆领域湿法除尘工艺自动化监测报警和联锁装置等先进技术装备,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坚持底线思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以更高的要求,更大的决心,更有力的措施,抓紧抓实抓细安全风险防控。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