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繁峙要闻 > 正文

省非法采矿隐患排查整治行动暨工作推进机制落实情况第三督查组赴我县开展督查

 时间:2023-03-12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融媒体中心     

  3月8日,省非法采矿隐患排查整治行动暨工作推进机制落实情况第三督查组组长、省能源局二级巡视员赵树伟带队赴我县督查并召开座谈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师天阳,市、县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省督查组成员孙占法同志宣读了《督查公告》;师天阳汇报了繁峙县非法采矿隐患排查整治行动暨工作推进机制落实情况。

  赵树伟就下一步工作强调了三点意见,一要高度重视督查,开展好宣传工作。开展省级督查工作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安全生产、严厉打击非法违法采矿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各职能部门要高度重视,迅速行动、抓紧部署,建立完善协调联动体系和工作机制,严格落实各方责任,确保督查工作顺利开展,要通过新闻媒体等各种渠道深入宣传非法采矿的社会危害性,进一步提升群众法律意识,为综合整治非法开采矿产资源营造良好法治氛围;二要做好工作保障。相关单位要积极配合,全力以赴,全面做好后勤保障和服务工作,周密安排,全面、准确、客观提供督查组需要的各类资料、台账,绝不能有任何隐瞒和推诿情况,一旦发现抗拒、隐瞒、不提供资料或弄虚作假的,将严肃追究相关单位和人员责任;三要确保督查实效。要以省级督查为契机,举一反三,全面提升打击非法违法采矿工作质效,对督查发现的各类问题,要切实采取措施,坚决整改到位,以最坚决的态度、最管用的措施、最过硬的作风,补齐工作短板,压实责任措施,切实维护好全县矿产资源开采秩序。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