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繁峙要闻 > 正文

繁峙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时间:2023-03-06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融媒体中心     

  3月3日下午,繁峙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县影剧院大会场胜利闭幕。大会执行主席赵斌、张晋、姚力山、刘平牢、杨素珍、张占羽、任雨田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192人,实到代表178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选举产生了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委员。任雨田、陈杨两位同志分别当选为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人大常委会委员。

  大会审议通过了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县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县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与2023年预算的决议、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和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赵斌同志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大会的成功举办和新当选的同志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过去一年是繁峙稳中求进、难中求成、危中寻机、化危为机的一年。一年来,全县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迎难而上、砥砺前行,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产业发展提质增效,改革创新蹄疾步稳,民生福祉不断增进,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全县各项工作呈现稳中向好的良好态势。一年来,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人大工作要求,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始终坚持与县委同向、与改革同行、与人民同心,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职,政治站位有高度,助力发展有力度,服务群众有温度,民主监督有效度,代表履职有深度,各项工作有声有色、亮点纷呈,为全面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加强新时代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

  赵斌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我县持续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全体人大代表、广大党员干部要牢记职责使命,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拿出“追”的决心,鼓起“进”的斗志,保持“超”的劲头,锚定目标不放松,一张蓝图绘到底,推动中国式现代化“繁峙实践”迈出坚实步伐。

  围绕做好2023年工作,赵斌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繁峙新篇章,必须坚定信仰,忠诚捍卫“两个确立”;二是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繁峙新篇章,必须稳中求进,全面筑牢发展根基;三是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繁峙新篇章,必须牢记宗旨,更好增进民生福祉;四是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繁峙新篇章,必须团结奋斗,汇聚发展磅礴力量;五是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繁峙新篇章,必须作风优良,奋勇担当时代重任。

  姚力山在总结讲话中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奋进新征程,必须高举伟大旗帜、坚定正确政治方向。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在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定践行“两个维护”上立起新标杆。二是奋进新征程,必须牢记职责使命、推动高质量发展。要主动把自身工作融入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把准定位、依法履职。三是奋进新征程,必须坚守为民情怀、不断增进民生福祉。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反映民意、关注民生、实现民愿放在首位,切实在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中展现新作为。四是奋进新征程,必须把好自身定位、持续建好“四个机关”。要对标对表,带头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觉传承红色基因,切实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民主法治实践中彰显新形象。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不是代表的县委常委,县政府领导,县政协领导,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市驻繁处级单位领导,省市人大代表,县委各工作部门领导,政府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县纪委副书记、监察委员会副主任,县法院副院长,县检察院副检察长,各乡镇党委书记,部分人民团体、事业单位、驻繁单位、企业负责人,共计153人列席会议。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