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繁峙要闻 > 正文

政协第十二届繁峙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时间:2023-03-03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融媒体中心     

  3月2日下午,政协第十二届繁峙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县滨河小学四楼会议室胜利闭幕。

  赵斌、宋耀峰、张爱中、郑宇利、张彦、王阅兵、刘鹏飞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在主席台就坐的还有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领导班子成员、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荣退的县政协主席。

  不是县政协委员的省市政协委员,不是县政协委员的县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应出席委员190名,实际出席委员171名,符合规定人数。

  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第十二届繁峙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关于县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和政协第十二届繁峙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政治决议。

  县政协副主席张爱中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至关重要。县委十四届六次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了今年各项工作目标要求,进一步明确了推进繁峙高质量发展的任务书、路线图。希望全县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迅速行动起来,不忘合作初心,勇担时代使命,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繁峙贡献更大政协力量。

  就做好2023年政协工作,张爱中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中把准政协定位。全县政协组织和全体政协委员要坚守政治原则,时刻牢记政协委员的政治身份、协商责任,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政协履职全过程,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在事关道路、制度、旗帜、方向等根本性问题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强化政治引领、提高政治能力。二要在服务中心大局中彰显政协担当。全县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自觉把工作放到全县工作大局中谋划推进,努力在把握大局中谋事,在服务大局中干事,在融入大局中成事,聚焦事关全局的重要工作协商议政,突出重点强化监督,深入一线积极作为。以协商有方、监督有力、参政有为的实际行动,在各项事业发展中留下鲜明的政协“印记”。三要在凝聚人心力量中发挥政协优势。全县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充分发挥代表性强、联系面广、包容性大的优势,持续增进“共识度”、扩大“朋友圈”、唱响“好声音”,进一步联合各方、团结各界,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四要在提升履职水平中展现政协风采。县政协要始终把加强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两支队伍”建设摆在突出位置,以改革创新精神打牢基础、练好内功,坚持不懈强党建、强作风,全面提升政协履职能力和水平。

  会议号召,全体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忠诚履职、奋勇争先,共同谱写繁峙现代化建设的崭新篇章。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