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繁峙要闻 > 正文

我县召开第112次专题会议暨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时间:2023-02-26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融媒体中心     

  2月24日,我县在组织收听收看省委第127次、市委第137次疫情防控专题会议暨省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后,随即召开第112次专题会议暨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赵斌主持会议并讲话,各相关部门、乡镇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赵斌强调,要持续绷紧疫情防控之弦,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摸清医疗卫生服务短板和农村疫情防控短板,提高疫苗接种覆盖率,提升医疗救治水平,扩大医疗服务供给,健全完善公共卫生服务体系,最大程度保护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

  赵斌要求,一是各单位、各部门要把城乡社区疫情防控工作重心转移到充分发挥城乡社区自治和服务功能、切实做好政策宣传教育工作、加强重点环节防控等方面上来。各乡镇要加强卫健、疾控、教科、市场等部门沟通与协作,建立健全乡、村两级健康服务机制和网格化工作体系。二是要继续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继续查漏补缺、应接尽接,各乡镇要多渠道、多方式对未完成疫苗接种人员进行充分动员引导,切实筑起防疫屏障。三是各类学校、托幼、养老机构要引起高度重视,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对出现的零星病例要高度关注,规范做好防护、救治等重点环节工作。四是继续做好宣传引导工作。继续采用微信群、公众号、大喇叭等方式,广泛宣传当前防疫政策,强化人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引导群众根据区域疫情防控形势要求,合理实施防控措施,降低疫情传染风险,提高自身防护和康复能力。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