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繁峙要闻 > 正文

繁峙县召开打击非法违法采矿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3-02-17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融媒体中心     

  2月15日,我县在组织收听收看省、市打击非法违法采矿工作推进会后,随即召开全县打击非法违法采矿工作推进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师天阳主持会议并讲话,各相关单位、乡镇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上,师天阳通报了我县2022年打击非法违法采矿工作情况,并就下一步做好打击非法违法采矿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师天阳强调,要继续加强对打击非法违法采矿工作的舆论造势,营造全社会关注、全民参与的整治氛围,努力形成人民群众主动识别监督的群防群治、齐抓共管工作局面。各部门、乡镇、村、企业及社会各界力量,要继续做好打击非法违法开采矿产资源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按照重点区域天天巡查,一般区域定期巡查的要求,开展排查整治工作;各乡镇要严格按照相关法律规定和下放事项,进一步加大监管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制止,及时处置,切实做到“发现在初始、解决在萌芽”。要继续加强对关闭矿山、矿洞监管力度,严厉打击私挖滥采矿产资源等违法行为,特别是以治理名义非法违法开采矿产资源的行为。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强化治根治本,提升本质安全,奋发有为,狠抓落实,坚决防范遏制非法违法采矿行为发生,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保障。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