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繁峙要闻 > 正文

繁峙县召开2022年度党管武装述职暨县委议军会议

 时间:2023-02-09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融媒体中心     

  2月7日下午,我县召开2022年度党管武装述职暨县委议军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强军思想,总结2022年党管武装工作,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并就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等有关问题进行重点研究。县委副书记、县长赵斌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军分区党委扩大会议精神;各乡镇分别进行乡镇党管武装工作述职;县委常委、人武部政委侯学兵总结人武部2022年度工作,并对2023年重点工作作出具体安排。

  赵斌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

  是瞄准建军百年奋斗目标高质量发展的攻坚之年,是适应国防动员新体制推进转型重塑的关键之年。人武部、各乡镇、县直各有关部门要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确立习近平强军思想在国防动员建设中的指导地位,认真抓好国防动员备战、改革、建设、稳定等各项任务,推动党管武装工作高质量发展。

  赵斌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做好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站在政治和战略高度,正确处理好国防建设和经济建设的关系;进一步强化“忘战必危”的意识,牢固树立抓国防建设就是抓发展的理念,为加快县域经济发展提供安定有序的良好环境。二要突出重点,做好新常态下的党管武装工作。紧密结合形势发展和所担负的任务,切实加强民兵队伍思想政治教育。落实党管武装各项责任,加强对专武干部、民兵干部的教育管理。加强新任职专武干事培养教育,提升军事能力素质。提高基层武装部建设水平,按照正规化建设要求,进一步加大基层武装部建设支持力度。三要改进作风,在解难题、办实事中不断推动党管武装工作上新台阶。要切实改进工作作风,着重在解决武装工作实际问题上下功夫,齐心协力做好党管武装工作,确保党管武装工作落到实处。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