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繁峙要闻 > 正文

国家统计局山西调查总队调研组来我县调研城乡居民收入提升工作

 时间:2023-02-09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融媒体中心     

  2月8日,国家统计局山西调查总队住户监测处处长刘晓玲带队来到我县,通过实地调研和座谈交流的形式,就城乡居民收入提升工作进行调研。副县长岳俊庭,县政协副主席、统计局局长王阅兵,县人社局、农业农村局、统计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一同参加。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我县光裕堡乡华岩村和繁城镇雁头村王林林、邓眉廷等人家中,详细询问了他们的住房、人口、务工等情况,并了解了他们生产生活、经济收入来源及家庭支出等情况。

  座谈会上,王阅兵就我县城乡居民收入提升工作进行汇报。听取汇报后,调研组一致认为,我县城乡居民收入提升工作扎实,成效显著。希望继续优化就业机制,以创新谋发展,大力发展新型特色产业,为群众谋求更多、更好的就业岗位,扩大群众就业面,切实提高城乡居民收入水平。

  就贯彻落实好座谈会议精神,岳俊庭强调,一是各部门要紧盯目标任务不放松,在提高城乡居民收入水平方面全力攻坚抓落实,在保质保量的前提下,努力实现全年城乡居民可支配收入既定目标。二是各部门要做好协调配合工作,开展好入户调查、政策宣传、精准帮扶、数据统计等基础工作。三是各部门要精准落实政策保障,提高就业服务水平方面继续补足短板,拓展城乡居民收入来源,确保群众收入稳定增长,为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