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繁峙要闻 > 正文

繁峙县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成功签约百亿大单

 时间:2023-02-06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融媒体中心     

 

  大会现场

  2月4日下午,繁峙县在县影剧院召开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回顾总结并安排全县民营经济发展工作,对涌现出的优秀民营企业进行表彰并成功签约百亿项目大单。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源出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昕出席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赵斌作工作部署。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师天阳主持会议。县四套班子全体领导、开发区班子成员、法检两长,离退休县正处级老领导,重点民营企业负责人、繁峙籍优秀人才,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县直各部门、驻繁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共计500余人参加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昕讲话

县委副书记、县长赵斌讲话

  赵斌指出,随着近十年的蓬勃发展,民营经济已经成为支撑繁峙经济社会发展的主力军和动力源。2022年全县民营经济贡献了78.4%的税收、100%的高新技术企业和70%以上的新增就业。特别是一批民营企业家热心公益事业,主动回报社会,在服务社会中树立了良好形象。赵斌强调,民营经济已经成为我县稳增长的重要支撑、促创新的重要主体、惠民生的重要领域、社会公益事业的主力军。下一步繁峙县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入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省委书记蓝佛安在省管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统一思想认识,进一步坚定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决心;强化理念引领,进一步把准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方向路径;突出环境创优,进一步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在全社会营造尊重企业家的浓厚氛围,激励企业家干大事,创大业。

长安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张胜表态发言

金典永恒传播机构董事长、数字中国联合会副秘书长赵贵廷表态发言

山西中兴铸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闫翔表态发言

  王昕希望繁峙县要凝聚思想共识,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奋力推动全县民营经济不断发展壮大。民营企业家要坚定发展信心、抓住难得机遇,增强市场意识、展现更大作为。要提升服务质量,进一步增强发展活力,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深入推进市场主体倍增工程,千方百计为民营企业排忧解难,支持民营企业做优做强。民营企业家要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发挥表率作用,利用自身优势,吸引更多优秀企业来忻州、来繁峙投资兴业。要全面加强党对民营经济工作的领导,充分发挥各相关部门作用,为民营企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颁奖现场

签约现场

  会上,还对获得经济发展特别贡献奖、公益事业奉献奖、转型创新奖、专精特新奖的60家民营企业进行了表彰。成功签约项目18个,金额102.7亿元,项目涉及清洁能源,现代装备制造,乡村产业振兴,节能环保材料,有机农业,现代服务业,生物医药等多个领域和行业,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再添新动能。会后,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繁峙县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文艺演出。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