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繁峙要闻 > 正文

县长赵斌在下茹越乡调研

 时间:2023-02-02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融媒体中心     

  1月30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赵斌深入下茹越乡实地调研指导2023年重点工作情况。县政府办、下茹越乡相关负责人一同参加。

  调研期间,赵斌与下茹越乡党政领导干部深入交流座谈,专题听取了该乡今年重点工作、重大项目谋划情况,就基层治理、项目建设、产业发展等重点工作进行深入探讨,并提出具体意见建议。

  赵斌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县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深入推进“一带两城双园五基地”转型布局和路径,创造性实施“1325”工作思路,全面推进产村融合,完善联农带农惠农的利益联结机制,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产业是经济之本、发展之基、财富之源。实现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关键是做大做强产业支撑。要紧紧围绕发展思路,在项目谋划上,结合乡情实际深入分析,充分结合乡镇地域实际、自身优势,拓宽思路、超前谋划,统筹考虑项目对产业的拉动作用、对产业链的延伸作用、对群众的增收效应,做到实施项目与产业发展相关联,产业发展与群众收入相关联,通过一系列项目的实施,带动全乡产业发展再上新台阶,开创全乡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赵斌要求,下茹越乡要立足交通便利的地缘优势,按照全县“一桥两路三园”基础设施建设的工作要求,提升农村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强化乡村治理。要提升葡萄酒业、蟠桃、钙果等特色种植产业,延伸产业链条,培育特色区域品牌,推动全乡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要聚焦发展,围绕全县大局、乡村振兴、特色产业谋发展;要守住底线,抓好安全生产、信访维稳、森林草原防灭火等工作,为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