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繁峙要闻 > 正文

县长赵斌在大营镇调研

 时间:2023-01-30       大    中    小     

  1月28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赵斌深入我县大营镇就2023年重点工作进行实地调研指导。县政府办、大营镇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调研期间,赵斌与大营镇党政领导干部深入交流座谈,听取各自领域工作开展情况,与大家一起共同研究推动2023年度重点工作、重点项目、重大改革,就基层治理、项目建设、产业发展、安全稳定等重点工作进行深入探讨,并提出具体意见建议。

  赵斌强调,要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镇村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主动担当尽责,充分发挥基层党建引领作用,以“时时放心不下、事事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紧迫感,长远谋划布局,加快推动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要把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作为出发点,持续带动集体增收。要因地制宜,结合本乡镇区位优势,优化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加快培育壮大特色优势产业,延长农业产业链条,增加农产品附加值,最大化发挥效益,持续推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要强化统筹,形成合力,快马加鞭做好项目建设基础性工作,完善各类要素保障,积极与上级部门沟通对接,鼓励、督促企业谋划发展一批新项目、好项目。要健全产业长效发展机制,立足本乡镇实际,盘活用好土地资源,集聚各类优势资源,推动乡镇高质量发展。要鼓励“想干事、能干事”的干部积极干事创业,为乡镇发展贡献力量;科学设定奖惩机制,充分激发广大党员干部为群众办实事的干事热情。

  赵斌要求,要时刻保持高度警觉,牢牢守好安全底线、红线,切实抓好安全生产、信访维稳、森林草原防灭火等工作。对非煤矿山、尾矿库等企业开展不定期督查检查,加强风险隐患排查。要不断强化矛盾纠纷化解能力,抓早、抓小,及时将各类问题化解在萌芽。要进一步强化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责任落实,层层压实责任,强化应急处置能力。各级领导干部要同心协力、履职尽责,紧盯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