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繁峙要闻 > 正文

县长赵斌在金山铺乡调研

 时间:2023-01-31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融媒体中心     

  1月29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赵斌深入我县金山铺乡就2023年重点工作进行实地调研指导。县政府办、金山铺乡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调研期间,赵斌与金山铺乡镇村两级党政领导干部深入交流座谈,听取各自领域工作开展情况,与大家一起共同研究推动2023年度重点工作、重点项目、重大改革,就基层治理、项目建设、产业发展、安全稳定等重点工作进行深入探讨,并提出具体意见建议。

  赵斌强调,要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以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为牵引,加强党建引领,创新发展理念,完善制度机制,积极探索基层治理新路径新举措,扎实做好基层治理大文章,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打破原有框架,创新发展机制,不断寻求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的新路子。要积极致力于打造先进亮点示范村,进一步完善村内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村容村貌,谋划发展一批村级特色产业,带动村民增收致富。要结合乡镇实际,深入挖掘一批债券项目,同时要做好项目包装、前期规划设计等准备工作,确保项目建设见实见效。

  党员领导干部要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善于思考学习,集思广益,从实际出发,找准发展方向,明确职责任务,积极招商引资,牢牢将产业项目抓在手上;要理清思路,围绕项目、产业、发展导向,开拓新路径,既要抓牢大项目,也要抓住小项目;要进一步引导企业创新思维方式,有效整合利用优势资源,谋划新项目好项目。要立足乡镇实际,充分发挥资源优势,有效利用现有资产收益,因地制宜、因村施策,把村级特色产业做大做强,进一步提升村集体收益。

  赵斌要求,要树牢“发展是硬道理,业绩是新担当,交账是军令状”的工作理念,秉持“负责任、动脑筋、讲良心”的工作要求,全力以赴落实好全年度各项目标任务。要毫不动摇守好安全底线,全面抓好乡镇内各项安全生产工作,严防死守、严阵以待,进一步提升风险隐患排查能力和应急处突能力,确保信访维稳、森林草原防灭火等工作取得实效。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