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繁峙要闻 > 正文

繁峙县召开2023年重点项目汇报会

 时间:2023-01-20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融媒体中心     

  1月19日,我县在政府常务会议室召开2023年重点项目汇报会,对我县2023年重点项目进行调度。县委副书记、县长赵斌主持会议并讲话,政府班子成员,县发改局、财政局及各乡镇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上,县发改局、项目推进中心汇报了2023年重点项目总体情况。各乡镇分别汇报了2023年重点项目情况,并就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沟通交流。相关职能部门对以上汇报要素保障分别作了说明。

  赵斌强调,各部门、各乡镇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项目谋划,深刻认识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要加快谋、加力推、加速落,以项目拓出路、凭项目论英雄。要把中央、省、市政策学通悟透,结合地方发展实际、行业发展特点,因地制宜认真谋划项目。要研究项目收益,包装好项目,抓好项目融资,抓好招商引资。要紧盯政策、业态,全力谋划项目,不断强化各类要素保障,推进项目建设。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坚持主要领导亲自抓,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要真正将项目抓出实效。各乡镇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紧紧盯住项目、盯住投资,着力帮助企业谋划一批新项目、好项目;要结合各自区位优势打造符合当地发展需求的特色产业。各部门各单位要加强信息沟通交流,加大协调力度,主动靠前服务、优质高效服务,全力推进项目谋划工作,确保全面完成项目谋划任务;要建好项目库,完善好项目建议书、可研报告等前期手续,积极申报项目,加大向上沟通协调力度,及时掌握动态信息,争取上级各类资金支持;各项目专班要做到信息共享,全力推进项目落地落实。要加快手续办理,强化督查调度,发挥专班作用,加强督促指导;要加大督查通报力度,拿出行之有效的考核办法,推动项目建设。全县上下要凝聚共识,紧盯全年目标任务,真抓实干、创新突破,全力加强经济运行指标调度,推动经济运行稳中向好,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