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繁峙要闻 > 正文

繁峙县组织收听收看忻州市传达学习省“两会”精神大会

日期: 2023-01-19 来源: 繁峙县融媒体中心

  1月17日上午,我市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两会”精神,部署贯彻落实措施,安排当前重点工作。市委书记朱晓东主持并讲话。我县在多功能会议室组织收听收看。县长赵斌,县委副书记张晋等领导出席会议,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朱晓东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省“两会”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省委重大部署要求、全面把握“两会”各项工作任务、坚决拥护“两会”重大人事安排,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省“两会”精神上来,自觉在大局中定位、谋划、推进忻州的各项工作,抢抓机遇、攻坚克难,奋力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朱晓东强调,要全面对标对表,推动省“两会”各项重大部署在忻州落地落实。全面贯彻落实省“两会”精神,全面激发和充分凝聚全市干部群众的智慧力量,要聚焦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提质增效,规划转化要再提效、项目支撑要再加力、体制机制要再创新、数谷建设要再提速;要聚焦产业发展提质增效,强化链长制和专业镇两个有力抓手、打好特优农业和文旅康养“两张牌”、拉动消费回暖、重燃城市烟火气;要聚焦能源革命提质增效,坚决扛起能源保供责任、全面推进新型能源体系建设、坚持市场化配置能源资源;要聚焦市场主体提质增效,在搭建平台上下功夫、在政策落实上下功夫、在主体培育上下功夫、在优化营商环境上下功夫;要聚焦城乡发展提质增效,深入推进精品城市建设、加速推进内畅外联、接续推进衔接振兴;要聚焦生态环境提质增效,统筹发展保护、坚持“双碳”引领、坚持铁腕治污,创新性推动落实,奋力谱写忻州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朱晓东强调,要强化统筹协调,科学有序推进各项工作。要全力以赴夺取“开门红”,持续强化经济运行监测调度,拿出更多时间和精力抓项目招引,带头走出去、主动对接,全力引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要抓紧筹备市级两会,精心组织,做实做细做好各项筹备工作,营造良好氛围,切实把两会开成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鼓劲、风清气正的大会;要更加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重点抓好就医用药、老年人和患基础性疾病群体的防控、医疗资源建设投入、老年人疫苗接种、应急能力建设等工作,实现“保健康、防重症”的工作目标,最大程度保护全市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守牢安全稳定底线,扣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毫不松懈做好社会稳定工作,用心用情用力守护忻州平安,确保社会安定、人民安宁;要抓实抓细重点民生,加强煤电油气运协调保障,做好粮油肉蛋奶果蔬等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工作和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组织做好春运工作;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突出抓好春节期间廉洁自律和作风建设各项工作,同时严格执行请假报备、应急值守制度,以优良党风引领社风民风,确保过一个文明节俭、风清气正的春节。

  • 国家部委网站
  • 省、直辖市政府网站
  • 省政府及地市政府网站
  • 县、市(区)政府网站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建议您请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以获得最佳体验!
  • 主办:繁峙县人民政府 承办:繁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繁峙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1409240004
  • 晋ICP备10001943号-7 晋公网安备 14092402000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