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繁峙要闻 > 正文

繁峙县召开一月份安全生产工作例会

 时间:2023-01-12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融媒体中心     

  1月11日上午,我县在组织收听收看全市一月份安全生产工作例会后,立即召开一月份安全生产例会。常务副县长师天阳出席会议,县安委会主要成员单位负责人以及各乡(镇)分管副职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我县2022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并对全县近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师天阳强调,要持续推进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加强矿山违法违规开采及尾矿库安全检查和监控,严厉打击无证非法开采、超层越界开采等非法违规行为;要组织开展好道路交通安全整治,强化对两客一危车辆的重点管控,严厉打击非法营运以及车辆超速、超员等行为;要继续深化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加强危化品运输、存储、使用各环节的安全监管;要做好冬季建筑施工安全工作,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加强重点环节和重点部位危险源监控;要扎实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及时消除火灾安全隐患;要确保供热供气安全,抓紧组织对储气设施、管道、电网改造线路、“煤改电”“煤改气”设施、炉具等开展一次安全生产大检查;要加强对各自领域内的锅炉、压力容器等特种设备的安全监管;各乡(镇)要严格落实网格化巡查和定点责任看护,做好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要做好应急值班值守工作,各乡(镇)、各部门要安排专人做好信息收集和上报工作,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制度、24小时安全值班制度和事故报告制度,确保安全生产信息及时、准确、畅通。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