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繁峙要闻 > 正文

繁峙县召开城乡规划委员会2022年度第三次会议

 时间:2022-10-26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融媒体中心     

  10月25日下午,我县召开城乡规划委员会2022年度第3次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赵斌,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师天阳,副县长乔哲出席会议。县直有关部门及乡镇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繁峙县文胜花苑二期项目详细规划设计方案、碧秀佳苑小区建设工程规划设计方案、繁峙县文瀛书苑项目修建性详细规划及方案、繁峙县县城K—15地块(滨河华茂小区)公租房配建方案、繁峙县中心城区杏园中学扩建项目选址及规划设计条件研究报告及繁峙县杏园中学操场建设项目规划设计方案等议题的汇报,与会人员围绕各方案、规划等进行了研究和讨论,并就进一步完善、优化和提升规划方案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加强城乡规划建设事关全县长远发展和群众切身利益,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全县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增强做好城乡规划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本着对城市负责、对人民负责的态度,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平管理,筑牢筑实繁峙县高质量发展之基。要紧密结合全县国土空间规划和城区总体规划,以超前意识和长远眼光做好规划设计,切实增强规划方案的科学性和前瞻性,不断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形象和品位,使城市规划建设成果更加符合全县人民的需求和期待。

  会议强调,规划设计单位要认真梳理吸纳会议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理清思路,加强沟通对接,修改完善相关设计方案,不断提高规划的前瞻性、科学性和引领性。要积极完善功能设施配套,综合考量城市功能特点、人口结构分布、群众实际需求等,努力实现功能性、美观性和实用性有机统一。要合理规划道路线路、雨水污水管网等基础设施建设。相关单位要结合自身职能,加强沟通对接,强化主动服务,高标准完成前期规划,全力推动项目早日落地见效。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