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繁峙要闻 > 正文

繁峙县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题会暨近期重点工作部署会议

 时间:2022-10-26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融媒体中心     

  10月24日下午,我县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题会暨近期重点工作部署会议,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省、市2022年度考核评估相关部署要求,对扎实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动员全县各级各部门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持续精准发力,全力以赴抓好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各项重点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赵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张晋主持会议,县委、县政府相关领导出席会议。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方式开至乡镇。各乡镇副科以上干部、骨干工作人员,各村支部书记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各乡镇、部分县直部门就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准备情况进行了汇报;贾俊岭就强化作风建设和工作纪律提出具体要求;马永峰就做好干部驻村帮扶工作进行了强调安排;副县长赵斌就考核评估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

  县长赵斌在讲话中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做好考核评估准备。各级各部门要树牢政治意识,充分认识做好考核评估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做好年度考核的责任感,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以严之又严、细之又细的工作态度,全身心地投入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之中,确保交出优异答卷。二要提高工作标准,确保各项任务高质量落实。各级各部门,要树牢“一盘棋”意识,在落实各级责任上再压实,在动态监测帮扶上再细化,在“三保障”成果上再巩固,在问题整改成色上再核验,在做好收支测算上再精准,在短板弱项上再补齐,在政策兑现上再加快,在帮扶成效上再提高,在乡村建设上再推进,在服务群众工作上再真诚,真正借助考核评估倒逼推进好当前工作,巩固好工作成果。三要压实工作责任,形成强大工作合力 。要压实“三级书记”工作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统筹协调、密切合作,精心组织、周密实施,确保各项工作做实做深做细。要自觉服从大局,各司其职、各负其责,迅速部署、抓好落实,全力推进、形成合力,切实转化为巩固衔接的真实成效,转化为年度考核的优异成绩。

  会议就做好全县近期各项重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进行全面部署。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贯彻落实和党中央及省、市、县委的部署要求上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突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坚定扛起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的领导责任和工作责任,全力以赴抓好近期各项重点工作。

  赵斌强调,一要全面强化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县各级各部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地做到“两个维护”,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切实强化学习,抓好集中宣传,注重学用结合,及时将学习成果运用到指导实践上来,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办法和推进工作的举措,切实以学促用、以知促行。二要进一步精准提高常态化防控能力。要加强风险人员管控,严格重点部位管理,强化督导问题整改,压实公民个人防控责任,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各环节无缝衔接、高效运转。三要做好信访稳定工作。要突出工作重点,层层压实责任,加大疑难案件化解力度,进一步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维护信访秩序,营造安全稳定良好的社会环境。四要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要坚决贯彻落实“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始终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持续强化重点领域安全生产整治,持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五要全力稳定经济运行。要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把稳增长作为经济工作的首要任务,担当干事、攻坚克难,坚决打赢稳经济这场硬仗。六要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要强化责任意识,切实扛起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政治责任,全方位、全地域、全过程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全力推动全县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七要扎实推进冬季取暖。要强化各类要素保障,加快推进清洁取暖改造工程,完善供热应急预案,保质保量做好供暖前各项准备工作,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八要强力抓好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要强化源头管控,严密防范应对,以网格化措施管控住各类火源,坚决把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确保形势稳定、风险可控。九要加强值班值守。要以“时时放心不下”“事事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秉持“负责任、动脑筋、讲良心”的工作要求,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全力以赴做好应急值守各项工作。十要积极谋划好明年各项工作。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党中央、省、市部署安排,精准谋划明年重点工作、重点项目、重大改革事项,科学确定明年各项目标任务,把工作谋实谋细,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积蓄。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