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繁峙要闻 > 正文

市人大在我县开展《安全生产法》执法检查工作

 时间:2022-10-20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融媒体中心     

  10月17日至1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一级巡视员王月娥率市人大执法检查组来到我县,通过座谈交流、听取汇报、实地查看的方式,开展《安全生产法》执法检查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赵斌,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姚力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师天阳以及县应急管理局、发改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一同参加。

  座谈会上,市人大常委会民侨工委主任杨润平就本次执法检查工作的安排进行了介绍;师天阳汇报了我县《安全生产法》贯彻落实工作情况;王月娥与参会人员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总结讨论。

  王月娥指出,繁峙县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贯彻落实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强化安全生产意识,压紧压实责任,督促相关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有效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

  赵斌要求,要以本次执法检查为契机,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法贯彻落实,进一步强化长效机制建设,不断提升全县安全水平再上新台阶。

  随后,检查组一行先后深入山西紫金矿业公司、柳泉沟尾矿库、宝山矿业公司,实地查看和了解了矿山安全生产及《安全生产法》贯彻落实情况。王月娥强调,安全生产无小事,政府部门、企业以及干部群众要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意识、责任意识和法律意识,通过多种形式和渠道加强教育培训、普及安全生产知识。同时,要进一步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强化信息反馈预警和矿山安全动态监测,健全完善应急预案,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抓紧抓实,确保问题隐患整改到位,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在县人武部,检查组现场观摩了防火防暴演练,实地查看了物资储备情况并详细询问应急队伍建设情况。王月娥对我县人武部应急力量建设给予了肯定,她强调,做好党管武装工作、深化国防后备力量建设是一项光荣而艰巨的任务,要加强战备物资标准化配载,修订、完善各类应急预案,有针对性开展各项应急演练,进一步提高队伍实战能力,为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社会和谐多作贡献。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