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繁峙要闻 > 正文

县长赵斌接待上访群众

 时间:2022-10-17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融媒体中心     

  10月16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赵斌在县信访投诉受理中心接待来访群众,面对面倾听群众诉求,帮助群众解决困难问题。政府副县长张漓雅,县信访局、人社局、退役军人事务局主要负责人共同参加。

  接访中,赵斌认真听取了上访群众就退役军人相关待遇落实情况的诉求,查阅相关文件资料,分析问题原因,研究解决方案。对群众提出的一些事实清楚、符合政策规定的合理诉求,现场做出答复,并要求相关单位限期跟进落实;针对没有明确政策依据的有关问题,耐心做好群众的思想疏导和相关政策、法律法规解释工作。

  赵斌强调,要始终把信访工作作为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一项重要工作。要时刻牢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坚守人民情怀,坚持底线思维、法治思维,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要把夯实基层基础作为信访工作的固本之策,积极主动深入基层与群众面对面沟通交流,听民声、察民情、解民忧,把矛盾纠纷化解在早、化解在小、化解在基层。要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工作方法、工作机制,提升工作质效,做到办理有速度、服务有温度。要多元化畅通信访渠道,不断完善源头预防、排查梳理、纠纷化解、应急处置等信访矛盾综合治理机制。要紧紧围绕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聚焦突出信访矛盾攻坚克难、减存控增,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