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繁峙要闻 > 正文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在我县督导

 时间:2022-10-17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融媒体中心     

  10月15日上午,由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非煤监察司司长李峰带队的国家矿山安全督导组来到繁峙,就矿山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并召开座谈会。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西局局长胡海军、忻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新年,繁峙县委副书记、县长赵斌、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师天阳及应急局、工信局等相关单位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议由赵新年主持。

  会上,赵斌就非煤矿山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进展情况及存在的困难问题进行了简要汇报。督导组也就此次督导检查情况进行了反馈,胡海军针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情况说明,并提出了指导意见建议。

  李峰在会上指出,一年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对繁峙矿山安全生产工作非常重视,多次来督导检查,也体会到繁峙县委县政府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视,李峰就全县矿山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尾矿库安全生产专项治理,年底要考核评比,重点工作也进入收尾阶段,繁峙县委政府要对完成情况有整体评价;二是重点县的动态管理,当地政府要做好自我评估,通过矿山资源整合、矿山秩序整治,形成新的局面、新的体系;三是专项治理回头看,综合督查问题的整改落实。总体来看,繁峙工作做的比较扎实,但是有些重点问题还要寻找具体办法管控,专门研究,专项整治;四是系统性问题,矿山企业整体管理的系统性问题还存在很大不足,相关部门要加大监管力度,严格按照相关规定执行,将安全生产工作做实、做细,落在实处。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