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繁峙要闻 > 正文

山西农业大学繁峙千亩谷子机械化智能化联合收获技术观摩会成功举行

 时间:2022-10-01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融媒体中心     

  9月30日,山西农业大学繁峙千亩谷子机械化智能化联合收获技术观摩会在我县金山铺乡海丰农牧场举行,现场展示了智能化、信息化技术赋能的农机装备。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姚继广,省农业农村厅教科处处长张绚,省农业农村厅农技推广中心主任赵建明,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王丽霞,县委副书记、县长赵斌,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郭美凤,副县长赵斌出席观摩会,相关单位、乡镇负责人,专家教授等一同参加。

  观摩会上,副县长赵斌致欢迎辞;姚继广做了重要讲话并宣布“千亩连片谷子全程机械化智能化作业技术观摩会”开始。在专家的引导下,县长赵斌按下启动按钮,远程启动无人驾驶收割机。随后5台联合收割机呈“Λ”型开始作业,在场人员一同观摩了“割晒+捡拾收获”、秸秆打捆回收、无人驾驶耕翻地及无人机喷药演练等现场作业。

  海丰农牧场拥有5000余亩耕地,其中常年种植谷子1000多亩,玉米2000多亩。这个基地和山西农业大学农学院的合作已有10多年的历史,成了校地、校企合作的典范,同时也是政产学研用的生动体现。多年来,专家教授和学者们在这里开展了新品种的引进与筛选、机械化精量播种、精准施肥施药、机械化减损联合收获、有机旱作栽培模式等方面的科研攻关与试验示范工作,实现了谷子有机旱作全程机械化,降低了生产成本,提高了生产效益。

  农业机械化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支撑,是农业现代化的重要标志。此次观摩会的成功举行,体现出我县正在加快农机技术创新和成果的转化进程,也为推进我县谷子生产全程机械化、智能化、无人化发挥了引领作用。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