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繁峙要闻 > 正文

县长赵斌在砂河镇主动约访群众

 时间:2022-10-01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融媒体中心     

  9月29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赵斌在砂河镇主动约访群众,并主持召开信访工作现场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县委县政府工作要求,始终站稳人民立场,更好了解民情、维护民利、汇集民智、凝聚民心,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县领导胡登云、邢静、赵斌(副县长)以及县信访局和砂河镇负责人参会。

  在砂河镇信访接访室,赵斌认真听取了信访人员关于征地拆迁补偿等问题的诉求,详细了解了问题产生的背景和解决过程,询问了他们的生产生活状况,耐心细致地进行了政策解释说明,现场研究解决办法。要求砂河镇再次实地调查核实,积极沟通协调,依法依规解决群众合理合法诉求,从根子上解决矛盾问题。

  赵斌强调,信访是反映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信访工作是党和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全县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刻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增强做好群众工作本领,创新方式方法,全力改善民生、化解矛盾。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扎实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调解活动,努力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要认真开展领导干部接访下访约访活动,沉下基层,深入群众,走进矛盾,集中解决一批苗头隐患和长期积累的信访问题。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