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繁峙要闻 > 正文

繁峙县首届校园足球联赛开赛

 时间:2022-09-28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融媒体中心     

  9月26日,我县首届校园足球联赛开幕仪式在滨河小学举行,来自全县的7个中小学校的14支队伍参加比赛。

  开幕式上举行了升国旗仪式,县委常委、副县长刘威致开幕辞;裁判代表和运动员代表分别作了赛前宣誓。随后,副县长、县教科局局长高存国宣布2022年我县首届校园足球联赛开幕。

  据悉,本次联赛分滨河小学和砂河中学两个比赛场地,设有小学组和初中组两个组别,分别采用5人制和8人制的比赛方式进行,最终决出各组冠亚季军。

  赛场上气氛热烈,身着各色队服的足球小将们你追我赶、奋力抢拼,运球、传球、接球、射门……敏捷的身手、默契的配合,展现出青少年团结一致、顽强拼搏的精神风貌。

  本次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山西定点帮扶组支持,繁峙县卫健体局、教科局、卫健体综合服务中心主办,这是我县在贯彻落实《繁峙县足球改革发展五年行动计划》、实现体教融合的重要体现,旨在进一步推进校园足球运动发展,集中展示校园足球运动成果,鼓励和带动更

  多青少年参与校园足球运动,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全面发展。

  近年来,繁峙县坚持把校园足球纳入到教育整体规划,大力开展青少年体育运动,在“五育并举”的教育方针指引下,不断加快体育强县的步伐。本次赛事的成功举办,对于推动繁峙县教育工作的整体提升、加强素质教育以及促进县域足球事业的发展起到积极的作用。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