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繁峙要闻 > 正文

忻州市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市场主体倍增工作督导组在我县督导检查

 时间:2022-09-15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融媒体中心     

  9月13日下午,市公安局三级高级警长彭岩峰带领市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市场主体倍增工作第二督导组来我县,通过实地查看和座谈交流的方式对我县市场主体倍增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副县长岳俊廷一同参加。繁城镇、砂河镇、大营镇、平型关镇、县行政审批局等相关乡镇和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岳俊庭就我县市场主体倍增工作进展情况进行汇报。督查组对我县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围绕政策落实、服务推进、特色挖掘、品质提升等重点工作进行深入交流,提出了意见建议。督导组强调,繁峙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时刻站在对全县经济和社会发展大局负责的高度,充分认识市场主体倍增工作的重要性,认真贯彻落实好省、市的各项决策部署。要持续加大市场主体培育力度,结合繁峙特色优势,深挖市场主体增长潜力,开发新的经济增长点;要全程推进服务,主动沟通对接,准确把握市场主体发展趋势及面临的堵点、难点问题,及时分析研判,切实落实助企纾困政策,推动企业做大做强;要创新方式,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提升服务效能,全力推进市场主体倍增工作。要精准定位,做好调查研究,对照省、市出台的相关政策措施,结合繁峙实际,逐条逐项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方案,确保新增市场主体提质增效。

  随后,督导组一行深入我县行政审批局,查看了解市场主体登记注册档案资料等工作情况。

  14日上午,督导组一行分别赴山西财合德孵化园服务有限公司、代州黄酒酿造有限公司、华盛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忻州华茂特钢股份有限公司、山西中兴铸业集团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调研,了解助企纾困政策落实情况,询问企业对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市场主体倍增工作的建议,并鼓励企业要坚定发展信心,主动采取应对措施,从实际出发,不断做大做强做优,切实把此次督导成果转化为推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