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繁峙要闻 > 正文

2022年中国·繁峙毽球公开赛开幕

 时间:2022-09-16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融媒体中心     

  9月15日,“繁峙农商杯”2022年中国·繁峙毽球公开赛在我县工人文化体育宫隆重开幕。国家体育总局人力资源开发中心志愿服务管理部主任李立东,县委副书记、县长赵斌,县委常委,副县长刘威出席开幕式。

  精彩的文艺表演之后,开幕式正式开始。刘威致开幕词,运动员代表、裁判代表分别作了赛前宣誓;赵斌宣布2022年中国·繁峙毽球公开赛开幕,六名奥运冠军运动员应邀参加开幕式并为比赛开毽。

  本次赛事由中国毽球协会、县人民政府主办,县卫生健康和体育局承办,山西繁峙农村商业银行赞助支持。由于疫情防控需要,本次大赛仅限省内运动员报名,共有平推毽29支队伍、花毽14支队伍报名参赛。

  毽球运动是中国民族传统体育项目,是民族体育文化的瑰宝。近年来,我县紧抓国家体育总局定点帮扶有利契机,在全县大力推广毽球运动。目前,全县键球爱好者达到2万余人,踢毽子已成为我县公园、小区、学校、广场等随处可见的一道靓丽风景线。本次毽球大赛的举办,必将进一步提升我县毽球运动的影响力,推动全县体育事业发展再上一个新台阶。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