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繁峙要闻 > 正文

赵斌深入我县中小学校调研教育教学工作

 时间:2022-09-16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融媒体中心     

  9月14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赵斌深入我县部分中小学校就教育教学情况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赵斌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凝心聚力、奋发有为,推动全县中小学教育教学提质增效,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副县长、县教科局局长高存国,县政府办主任杨慧等一同调研。

  赵斌先后来到繁城中学、滨河第二小学、繁峙中学初中部等学校,实地查看校内外环境,听取学校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学校办学条件、基础设施配套、师资队伍建设、教育教学工作等情况,协调研究解决教育教学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对广大教育工作者坚守基层、辛勤付出以及为繁峙教育事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同时,勉励大家振奋精神、勠力同心,努力为我县教育事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座谈会上,各中小学校长代表、年级主任代表、教师代表围绕推动教育教学工作和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作了交流发言,赵斌边听边记,不时与大家互动交流,深入了解情况,交换意见,对大家提出的问题现场提出意见建议。

  赵斌指出,县委、县政府一以贯之地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持续加大教育投入,纵深推进教育改革,全力创造良好的教书育人环境,力争让繁峙的孩子在家门口能够享受到优质的教育资源。教育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以均衡发展促进教育公平,以优质发展提高教育质量,以创新发展增强教育活力,奋力开创繁峙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赵斌强调,一要抓好校长队伍建设 。一名好校长就是一所好学校,持续加强校长队伍建设对全县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至关重要。校长要做好表率,建设好教师队伍,激发教师积极性,抓好学校各项管理工作。要有爱岗敬业的思想素养;胸怀坦荡、公道正派的道德素养;求真务实、严谨细致的作风素养。要胸怀大局,聚焦根源问题,努力把繁峙教育事业做大做好做强。二要抓好教师队伍建设。要积极引进人才、培养人才、留住人才、用好人才,着力打造优质精干教师队伍。广大教师要有职业崇高的认同,要自我认可、自我反思,要聚焦学生、聚焦教研,不断提升教师的专业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以高素质教育人才队伍推动教育质量稳步提升,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优质教育。三要抓好教学管理。要抓实教育教学管理,不断提升学校教育教学质量,推进县域教育长足发展。要不断提高教师的素能和教育内涵发展,加强教师的健康和绩效管理,建立健全激励机制。政府、学校、社会要形成合力,支持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关心关爱师生身心健康,促进学校教育均衡优质发展,全力推进县域教育高质量发展。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