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繁峙要闻 > 正文

赵斌调研指导水污染治理和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工作

 时间:2022-09-15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融媒体中心     

  9月13日下午,繁峙县委副书记、县长赵斌实地调研指导县第二污水处理厂新建及城市污水管网等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工作。副县长乔哲,县政府办、住建局、繁城镇有关人员参加调研。

  赵斌一行先后来到滹沱河综合治理县城段西延伸工程和县第二污水处理厂施工现场,听取有关部门和项目建设主体情况汇报,详细了解施工进度、推进举措、污水管网配套等情况,研究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要求相关部门和施工单位,抢抓有效施工时间,倒排工期,在确保工程质量的基础上,全力加快工程建设进度,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项目建设任务。

  赵斌指出,第二污水处理厂和城市管网建设项目是惠及百姓的民生工程,是改善滹沱河流域水环境和确保断面水质稳定的有力举措,是实现县域生态绿色发展、提升流域生态环境治理水平的重要抓手。各有关部门和项目建设主体要高度重视、强力推动,切实把责任扛在肩上,以务实过硬的举措,全力以赴抓好项目建设各项工作。

  赵斌强调,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多跑现场、勤于调度,坚持在一线督促指导服务、一线发现问题、一线解决问题、一线推动工程取得实质性进展。县直有关部门和属地乡镇要进一步加强与施工单位的沟通协调,及时有效破解污水处理厂和污水管网建设中存在的问题。要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倒排工期,严把建设质量和安全关,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污水处理厂和管网建设。要坚持统筹谋划、科学施策,结合城区发展规划、公路布局位置等因素,不断优化和完善污水管网布局,推进雨污分流建设。要突出抓好沿河工业污染防治、沿河生活污水防治、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加强沿河岸线治理管控,全面提高污水处理质量和效果。要以水环境治理为契机,进一步统筹推进水资源保护、污染防治和生态修复等工作,推动滹沱河流域水生态质量持续改善。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