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繁峙要闻 > 正文

繁峙县召开特种设备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

 时间:2022-09-06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融媒体中心     

  9月5日,我县在市场监管局四楼会议室召开特种设备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听取近期特种设备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特种设备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主任、县政府二级调研员韩红英出席会议,县特种设备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成员单位、市场局特监股及各执法分队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韩红英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特种设备安全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要准确把握上级对安全发展、市场监管体制对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的新要求,准确把握我县特种设备安全面临的严峻形势。要把安全生产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认真研究新时期特种设备安全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推动各项措施落地见效,确保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好转。二要严格责任落实,形成特种设备安全工作多元共治格局。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做好今年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进一步压实扣紧责任链条,形成“政府领导、市场监管、部门负责、企业落实、社会参与、舆论监督”的多元共治格局。要真正把安全生产作为“一把手”工程,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提升社会公众的参与意识。三要完善体制机制,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强化组织领导、强化工作措施、注重协调推进,要精心组织开展集中检查,抓好特种设备风险排查、管控和处置,牢牢守住安全底线,不断开创我县特种设备安全工作新局面,为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