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繁峙要闻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昕一行在繁峙县调研

 时间:2022-09-02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融媒体中心     

  8月30日、31日,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昕带队的调研组一行来到我县,就提高公共文化服务水平建设情况、学校“双减”工作落实情况、校外艺术类培训机构整治工作情况和旅游产业发展情况等进行实地调研。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姚力山,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占羽,县政府办三级调研员、文旅局党组书记刘俊智,以及相关部门和乡镇负责人一同参加。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地处我县最西部的雁头村,详细了解了当地经济文化发展情况,实地参观了农副产品加工厂等地,并召开座谈会。会上,村委会负责人邓宝寿针对本村经济文化发展的各项工作,向调研组做了详细汇报,并与调研组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王昕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安排,推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不断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步伐。一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扎实开展新农村建设;二要紧抓产业发展方向,根据地域条件优势,进一步推动乡村特色产业发展;三要加强基层文化建设,为群众提供多样的公共文化服务,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有效提高幸福感;四要狠抓乡村安全建设,落实属地管理责任,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繁城镇文化站和南关村基层文化服务中心,调研组一行详细了解了当地的文化工作,参观了特色文艺演出,切实感受到我县具有本地特色的、浓厚的文化气息。王昕强调,要大力支持乡村文化的建设和发展,为人民群众开展各类娱乐文化活动提供良好的服务和保障。

  在县图书馆,调研组一行详细了解了馆藏量、借阅量、读者服务等情况,并就做好服务、加快图书馆建设等提出意见建议。王昕强调,要加强馆员队伍结构、能力结构建设,充分利用图书馆场地资源和图书资源,大力开展各类群众喜闻乐见的阅读服务和读书活动,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精神文化的更高需求。

  调研组一行分别深入新苗幼儿园、新欣小学、泽星艺术培训学校、红苹菓艺术培训学校进行实地考察。每到一处,相关负责人热情接待,同时介绍学校的基本情况、展示学校办学特色并与调研组交流学校的发展设想。王昕对我县小学、幼儿园建设及“双减”工作给予肯定。他强调,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形成长效机制,切实推动“双减”工作;严格审批程序,规范校外艺术类培训机构办学行为,从严查处违法违规行为,依法取缔无证无照黑机构;加强各学校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及时排查并消除安全隐患,为孩子们营造安全的学习、娱乐环境。

  最后,调研组一行到岩山寺、憨山文化旅游景区,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观看宣传片等方式,进一步了解我县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基本情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