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繁峙要闻 > 正文

县长赵斌调研我县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2-08-22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融媒体中心     

  8月20日下午,县长赵斌就我县重点领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实地调研指导。县政府二级调研员韩红英、县卫健体局局长郭俊明、县市场监管局局长苏建政,以及各相关企业单位负责人共同参加。

  在城市综合体,赵斌来到超市、KTV、网吧等公共场所,查看了各场所入口处三码(健康码、行程码和场所码)查验情况,询问了工作人员、消费者的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情况。在汽车站和繁峙西高速口,赵斌分别了解了对来繁车辆和人员的信息登记、双码查验情况、核酸检测站以及工作人员值班值守等情况。

  赵斌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精准把握疫情防控新特点新规律,进一步压紧压实“四方责任”,牢牢守住繁峙阵地,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各行业主管部门要抓好各自领域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督促法人单位做好风险人员摸排、督促居家健康监测和省外入繁返繁人员报备等工作,引导广大群众自觉遵守各项防疫要求,坚决守牢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

  赵斌要求,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高度警觉,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毫不放松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慎终如始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特别是要重点加强暑期交通场站和公共交通工具疫情防控,加强学校开学返校疫情防控。要紧盯集中隔离场所工作人员、定点医疗机构及发热门诊医务人员、快递从业人员等重点人群,进一步细化实化防控举措。要毫不动摇坚持疫情防控总策略和总方针,把困难和问题估计的更充分一些,把措施落实的更细一些,把责任牢牢扛起来,守牢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在狠抓疫情防控的同时,全面做好经济运行调度、防汛备汛、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真正把“负责任、动脑筋、讲良心”工作要求落实在具体工作中,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