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繁峙要闻 > 正文

全市政府系统办公室工作人员专业化能力提升培训班第一班次在我县开班

 时间:2022-08-22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融媒体中心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能力提升的重要论述和关于办公室工作“五个坚持”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提升全市政府系统办公室人员专业化能力,8月19日上午,2022年度全市政府系统办公室工作人员专业化能力提升培训班第一班次,在我县嘉盛伦大酒店五楼会议室开班。市政府办人事科科长聂艳文主持开班仪式,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府机关党组成员王国良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县委常委、副县长刘威致欢迎词。

  会议强调,办公室是重要的对外服务窗口之一,是承上启下、协调左右、联系内外的为领导、为机关、为基层和群众服务的综合办事机构,全体参训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准确把握培训的目标任务,学以致用,用以促学;要珍惜这次机会,认真学习、深入体会,汲取借鉴、掌握方法,贯彻落实到办公室具体工作中去,充分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要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严守工作纪律,遵守培训纪律,确保培训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政府系统办公室工作人员,要做好新时代“三服务”工作,要加强政治建设,强化政治引领,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五个坚持”重要要求牢记于心、力践于行,在具体实践中加强历练,在工作成效中接受检验,掌握行之有效的工作方法,不断发现新情况,探索新路子;要学会用新的思维研究办公室的工作职能,用新的观念谋划办公室的工作思路,用新的方法提高办公室的工作实效,着力提高办公室工作的整体水平,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优质高效的服务,推动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为全方位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据悉,此次培训为期3天,将着重对公文的处理、政府系统文稿的起草、政务信息工作实践、值班值守与信息报告、政府督查工作实践与思考、政务公开、“忻”政务协同办公平台等相关内容进行培训讲解,对提升全市政府办公系统业务人员的专业技术、业务水平和素质提升必将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