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繁峙要闻 > 正文

2022年“寻找美丽中华”全国旅游城市定向系列赛繁峙站开赛

 时间:2022-08-17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融媒体中心     

  寻找美丽中华,探索魅力繁峙。8月14日上午,2022年“寻找美丽中华”全国旅游城市定向系列赛山西繁峙站在平型关景区开赛。来自山西各地的350余名选手参加了此次比赛。国体总局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常建东宣布比赛开幕,繁峙县委书记银培秀致欢迎词,国家体育总局山西定点帮扶工作组组长、繁峙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刘威主持开幕式。

  国家体育总局航管中心副主任杨东,国家体育总局航管中心行政事务管理部主任王力军,山西省体育局全民健身处处长张文智,华舰航空体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存元,忻州市体育局局长刘江,繁峙县政府二级调研员韩红英出席开幕式并观看比赛。赛事组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各代表队领队、教练员、运动员、有关媒体记者和工作人员、志愿者参加开幕式。

  “寻找美丽中华”全国旅游城市定向系列赛是国家体育总局航管中心重点打造的国家级赛事,自2016年落地繁峙县以来,已连续举办7届,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并获得了全国各地专业运动员和体育爱好者和的积极响应和广泛好评,已经成为国内知名度最高的定向赛事活动之一。

  银培秀代表繁峙县委县政府向出席活动的各位领导嘉宾及裁判员、运动员表示欢迎。银培秀指出,繁峙县是革命老区,历史文化厚重,旅游资源丰富,“十四五”以来,该县坚持把文旅产业作为全县战略性支柱产业来培育,努力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致力于将繁峙打造成为全国知名的文化体验和康养度假旅游目的地。目前全县拥有国家AAAA级景区2个、AAA级景区6个,省级旅游度假区1个。作为赛事举办地,本次活动为繁峙宣传特色旅游提供了良好的平台,也为全国各地定向运动爱好者筑起了交流技艺的桥梁,必将对繁峙县的体育事业、旅游经济、地方品牌宣传、文化旅游产业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此次比赛由国体总局航空无线电模型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无线电和定向运动协会和繁峙县人民政府主办,繁峙县卫生健康和体育局具体承办,国家体育总局山西定点帮扶工作组等单位共同协办。比赛采取短距离+中距离+趣味定向跑的比赛形式,共分男女精英组、男女公开组、团体组和亲子组等六个组别。比赛现场,虽然风雨相随,但选手热情不减,穿街走巷,竞争激烈,不仅在比赛中领略了边关古城风韵,而且在竞技中彰显了体育风采。最终,由张利军、王佩佩分获男子精英组和女子精英组一等奖,彭宗艺、张彪英分获男子公开组和女子公开组一等奖,张保军获得团体组一等奖,张赟熙获得亲子组一等奖。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