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繁峙要闻 > 正文

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时间:2022-08-12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融媒体中心     

  8月9日上午,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就当前教育改革发展中的重大问题进行研究部署。县委书记、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银培秀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领导马永峰、高存国以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教育部党组文章《筑牢教育强国建设之基》及省、市关于规范民办义务教育的相关文件,听取了繁峙县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基本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相关实施方案。

  就做好全县教育工作,银培秀提出四点要求:一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对全国教育工作、教育战线都有着特殊重要的指导意义,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特别是县教育主管部门一定要悉心学习领会,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重要论述的内涵实质,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委、市委关于教育工作的安排部署上,确保党管教育落到实处,推动我县教育工作沿着正确方向前进。二要严格落实国家、省、市关于规范民办义务教育的安排部署,扎实推进工作落实。要客观认识评价民办义务教育主体,用好“四个一批”的思路办法,在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在工作专班的推进下,各相关部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把硬任务承担下来,软服务尽到责任,形成统一的思想认识和强大的工作合力,确保工作任务按期完成。三要统筹做好新学期全县教育工作。县教科局及相关部门要协同配合,继续主动适应当前教育教学形势和要求,从思想上、组织上、机制上、方法上主动适应调整,让此次教育教学改革成为全县教育发展的重大政策红利,最大限度减轻对教育工作的冲击,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四要确保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工作平稳有序进行。县教育主管部门要加强跟踪指导,让广大学生享受到公平优质的教育。要高度关注社会面问题,确保今年小学招生、小升初、高中阶段招生平稳进行。要高度信任依赖校长队伍、教师队伍,充分发挥他们在该项工作推进中的重要作用。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