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繁峙要闻 > 正文

县长赵斌在县城调研防汛工作情况

 时间:2022-08-10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融媒体中心     

  8月8日下午,繁峙县委副书记、县长赵斌实地调研检查城市防汛工作情况,副县长乔哲参加调研,县政府办、水利局、住建局等单位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赵斌一行实地察看县城向阳南路等部分积水路段,听取城市防汛应急防范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近日降雨对市民生活造成影响等情况。

  赵斌强调,安全无小事。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减灾和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针对近期连续降雨情况,采取有力有效举措,时刻保持应急准备,确保汛期安全。城市管理部门要本着对城市安全负责、对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负责的态度,坚持长远规划与近期防范治理相结合,系统谋划、因地制宜,加快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提升城市道路汛期排水能力。

  各乡镇、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单位要高度警惕强降雨引发的各类风险,严格履职尽责、明责督责,对重点区域开展全覆盖排查,坚决防止险情扩大成灾。要始终保持防汛救灾高度警觉,密切监测雨情汛情变化,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和巡查检查制度,不断提高应急反应速度和应急处置能力。各乡镇、各部门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如履薄冰的紧张感,抓紧抓实防汛工作,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