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繁峙要闻 > 正文

繁峙县专题学习研讨山西五寨夏季康养峰会暨中医药文化研讨会

 时间:2022-08-04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融媒体中心     

  8月2日上午,县政府二级调研员韩红英在政府常务会议室主持召开了“山西五寨夏季康养峰会暨中医药文化研讨会专题学习研讨会议”。我县建设中医药强县领导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与会众人就“山西五寨夏季康养峰会暨中医药文化研讨会”的有关视频资料进行了学习研讨。

  近年来,我县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市关于中医药发展工作的部署要求,全面推进实施中医药强县战略和文旅康养事业发展。中医药健康服务政策基本健全,行业规范与标准体系不断完善形成全社会积极支持中医药健康服务发展的良好氛围。

  就我县文旅康养和中医药发展工作大家一致认为,我县要主动适应人民群众多元化康养需求,做足做实全县中医药产业文章,大力推进产业、生产、经营体系现代化,延长产业链条,发挥市场机制,加强科技创新和应用推广,凝聚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强大合力。要充分发挥中医养生产业关联度高的作用,大力培育发展以中药材种植为主的上游基础产业,以中药饮片、中药加工、中医药保健开发等为主的中游支撑产业,以中医养生为主的下游服务产业,推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真正把牌子做亮、服务做精、产业做大,打造晋北地区中医治未病中心。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