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繁峙要闻 > 正文

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召开

 时间:2022-07-28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融媒体中心     

  7月26日,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召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姚力山,副主任杨素珍、张占羽出席会议,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武晓蕊,政府副县长乔哲,县政府三级调研员、文旅局党组书记刘俊智,检察院检察长史秀云,县环保局、文旅局、发改局、法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不是常委会组成人员的乡镇人大主席,市县人大代表列席会议。会议由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平牢主持。

  会议应到常委会委员31人,实到委员23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全县2022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县人民政府关于全县2022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县人民政府关于全县全域旅游工作推进情况的报告和县“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审议通过了《繁峙县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发展规划纲要》名称变更的议案。

  就如何开展好下一步工作,姚力山从五个方面提出建议和意见,一是关于计划工作。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深入践行“项目为王、招商为大、落下为要”理念,全力做好项目引进落地。要积极帮助企业纾困,用好国家、省、市稳定经济的各项惠企政策,帮助企业复工复产。要继续开展重点项目领导包联制度,帮助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资金、土地等困难和问题,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进度。要创建优质的营商环境,积极培育市场前景好、产业链条长的好项目,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培育和壮大新兴产业;二是关于预算执行工作。要加强组织财政收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培育税源,积极向上争取资金,支持做好新增债券、项目申报工作。要坚持开源节流,全面落实减税降费、助企纾困等政策,减少非刚性支出,加大税收监管力度。要加强政府债务风险管控,积极消化存量债务,严控政府性债务规模,确保财政平稳运行;三是关于全域旅游工作。要创新理念,找准目标定位,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要做好融合,深挖文旅资源潜力,大力培育旅游消费新业态、新场景,全面推动农旅、工旅、文旅、红旅、康旅深度融合发展。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以旅游产品打造文旅产品、文物活化、旅游服务配套、核心景区品质提升为重点,狠抓品牌创建、宣传营销等任务,高质量推动全域旅游各项工作;四是关于“十四五”生态环保规划。在“十四五”期间,希望政府及相关部门能够严格按照通过的规划目标,既要深抓经济发展,又要兼顾生态保护,确实实施好“生态惠民、生态利民、生态为民”的民生工程,推进繁峙县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五是关于《繁峙县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发展规划纲要》名称变更的议案。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对繁峙是好的发展契机,希望政府和相关部门能够扛起重大任务,落实重大战略,抢抓重大机遇、用好重大平台,努力实现“太忻一体化经济区”重大战略在繁峙强势起步,落地生根。

关闭本页